yuuuu-

我来啦

期年相会02

向横今天迟到了。

星期一升旗,要穿礼服,独独他一个人随便套了一身运动服,校服外套垮垮挂在身上,拉链只拉到四分之一,里面穿了件黑色T恤。

因为高三备考,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简亓那里住了。当然,明着说是住宿方便复习,实际上是他看见简亓就容易心烦意乱,干脆眼不见为净为好。

从学校正门走进去,门卫瞅他已经三年,连原因都懒得问几句就给他开门了——反正也问不出个什么来。

简亓周五晚上把他带回去,又与他谈心一番,听的他头疼脑涨。明明简亓在别人面前端的是一副薄幸风流的模样,对着他却以严厉家长自处,向横喝了点酒,看着男人教训他时眉头紧皱的样子,满脑子都是些暧昧念头。

这谈话自然也是不了了之。

周末在家住下,没带书也没带校服,干脆放任自己休息两天,简亓中途回来两次,和他吃了一顿饭,便出差去了。

向横听到他打电话的时候说起公司事情,听了一知半解,这种距离感搅得他心头烦闷。简亓高中成绩极好,奥赛金牌拿了不少,他虽然脑子也不错,但是毕竟以前混着的时候没怎么学习,虽然高二成绩上去了,但是过往听起来就没有简亓风光。

简亓还会弹吉他弹钢琴,会谱曲子,唱歌也不错——向横自己偷偷练了点吉他,也就是校园歌手大赛糊弄糊弄高中女生的水平,至今不敢在简亓面前献丑。

向横知道这样做幼稚,但是总是控制不了自己。以前嘲笑兄弟谈了恋爱变成呆头鹅,他看自己也差不离多少。他还更弱智一点,毕竟人家是你情我愿,他是自我狂欢。

想着这些,他走到教室,大家都还在操场上聆听国旗下演讲,他翻出周末作业,随手拿了张卷子做起来。

耳机里放着简亓以前带过的一个歌手的新歌——其实他连人家叫什么都记不太清,纯粹是因为这首歌是简亓编的曲才放来听听。曲子很不错,唱的勉强吧。

选择题很快就要做完了,向横正解决着最后一道题的可行域,面前落了道人影。

抬起头,抱着文件夹的女生看他怯生生的,声音小的像在对暗号,他把耳机扯下来,才听清这人说了什么。

“同学,你怎么没去升旗,有请假条吗?“
八百年没有人问过向横这个问题了,一时之间还有些新鲜。

不说整个Q市中学圈子,就说南岸这几所有名点儿的学校,谁不知道向横大名?就是那个在周一晨会,领完物理奥赛一等奖,下一秒就是通报批评,奖牌还挂着呢就拿出检讨书读了起来的校草。

“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,由于本人于上周周末热心助人,帮助隔壁街口卖凉粉的老婆婆赶走了插队喧哗的闹事友校同学若干,不小心导致一人骨折,三人受伤,在此做出检讨,下一次一定以德服人,以理服人……”

这视频和向横一挑四的光荣事迹一起出了名,据知情人士透露,向横当时才是吊着眼睛瞥人的那个,表情之不可一世,谁见了都忍不住要爆几句粗。

总归向横是当之无愧的实中一霸,追他的打听他的人拉到一起都可以再组一个Q市女校了,就没见他对哪多花另眼相看。

有人说向横是个弯的,全城适龄不适龄的寂寞零号就闻讯而动,可惜也都碰了一鼻子灰。

事情传多了,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模样,变成了向横心中有白月光朱砂痣,捧在心尖尖,其他仍何人都迟来一步。

这消息是不是向横自己放出去的有待考证,但是从这以后,来试探的人就少了许多,平常除了几个要好的朋友,谁看了向横不是自动绕行,老师都懒得管这人了,更没人会去用学校那些条条框框自讨没趣。

不过向横因为简亓,高二后半段就十分安分了,所以这会儿,学校里居然多了不认识他的人。

学妹还抱着文件夹巴巴等着,向横心情一般,懒得多费口舌,直接拿过文件夹把自己名字写在“缺勤”的框内,然后挥了挥手示意学妹出去。

那女生有些傻了,坐在座位上的男生胶着头发,露出凌厉的眉眼,嘴唇有些不耐烦的抿着,下巴微微扬起,下颌线干净利落地收进耳后,整个人看起都极其不好惹。

她点了点头出去了,小跑到楼梯口才敢把文件夹摊开,那张薄薄的出勤记录表上写着两个潇洒有力的字——向横。

她瞬间想起了自己听过的关于这个人的传说,什么凶神恶煞,什么冷酷无情之类,脸却红了起来。

不由自主地摩挲了一下那两个字,力度大的差点划破纸面,她看着那安静的走廊,心里想,是“我自横刀向天笑”的意思吗,好适合他啊。

那样凌厉又疏狂。

一张卷子做了一半,升旗结束,同学陆陆续续回到班上。

向横自然不会对那个早晨的插曲有再多联想,他转着笔,翘着腿坐着。

玩的好的几个人见了他,长长“哟~”了一声。

林说走了过来,坐在他桌子上笑。

“星期五那个,黑色衬衫,金边眼镜,斯斯文文那个——你什么人锕?”他语气很欠,“听小胖说,一叫你就走了?这么乖的吗,横哥。”

向横把笔按在桌子上,心里几个回答不停轮换,最后还是臭着脸憋出一句。

“那是我法定监护人。“

林东阳吸溜着酸奶,撞了撞林说胳膊:“有照片吗,我瞅瞅。“

林说打开手机找出小胖发给他的图,昏暗的酒吧光线和一般的画质都没能掩盖那男人的出众,像是玉雕的人似的,往那一放都是流转剔透。

林东阳仔细看了半天,脸色变了。

“不是,这是简家现任老大啊,那个复仇传奇,上次我们家宴会见过的——“

林说也一脸震惊,把向横上上下下扫了一遍。

“你能分家产吗?横哥,这么有钱,以后多照顾点兄弟。“

向横心里一边为简亓和自己那点关系沾沾自喜,一边又讨厌别人把他看成小孩,和简亓永远是没有办法站在一起的,说出来的话也有些泛酸。

“不要他的,以后我会自己开公司。“

这是真的。

向横从发现自己喜欢上简亓的那一刻,就已经规划好了。

他要上最好的学校,再创造一片自己的天地,不管简亓飞的多高,就算是和月亮一样,也能搭出梯子去把人摘下来,那时候管简亓喜不喜欢他,都只能呆在他身边。

这种想法一旦生了根,就长成燎原之势,他夜里自渎时想着的是简亓那段优美利落的腰线,看见别人亲热想的是简亓颜色浅淡的唇。简亓对他说教,他满脑子都是把人的手绑住,再给他戴上刻着向横名字的项圈,让他的嘴只会叫,再也说不出那些严肃无趣的话来。

向横揣着这磅礴野心,又在卷子上写下一题的答案。

林说问他:“这次月考准备考第几啊?”

向横自然地说:“第一。”

简亓如今离他太远,他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。他是向横,向横只能做第一。

不是第一,就没有资格把天上的月亮摘下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